close

2009年某個夏日的清晨,念清大研究所的長子,引領我穿過學校的後門,去前門搭車,好讓我回到台北溫暖小窩。

 

校園花木扶疏,通路迤邐的不見盡頭。不遠處還有間聞名的蘇格貓底咖啡屋,呵呵!還有時間,可以進去點一杯拿鐵。

 

ㄟ等等,眼前的數根扭曲的、奇形怪狀的盤根錯節的樹林是什麼啊?

「那是重工業區啦,快點走!」我兒說來輕描淡寫,但腳程卻加快了。

 

「是核電?是放射線?是鐳射?是….」重工業區?我….入境隨俗當然配合,可嘴上不輕饒。

 

校醜不可外揚?

那個夏日的午后,趕著進實驗室、完成論文研究報告的兒子,始終沒有給我確切的答案。

 

可那外觀變種變形的小小林叢,與校園其他健康茁麗的樹林,確是在訴說身處的環境,是如何的蹂躪它們。因為拎這樣的心情,忽然不想火速北上….沒有去到<蘇格貓底咖啡屋>,只進了候車亭對面的<星巴克>喝咖啡用午餐、買美美的咖啡杯,不花一文,以消費券消費。

 

日子在水波不興中消逝,兩年後,兒子也很給力的拿到文憑、然後當兵、就業。

因為順心與順遂,以為已然忘懷了怪異的大樹。

 

可並沒有,<全台廢核大遊行今天登場>,我也莫名的繫念起。它們還好嗎?可曾在風雨中泣訴?還是不再泣訴?因為沒有人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