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要去報到了,要關手機了,我要開始過著與世隔絕的日子了!」這是我兒從民轉兵的首度三天歡樂的假期結束後,臨到了營區與我的通聯。

我雖當場回駁他不要這樣想,但仍忍不住的淚下。

滴兒崇兒:你並不孤單,你有好多的戰友與你同行,你並沒有與世隔決,你暫時揮別的只是親情、網路與手機而已。他們不會棄你,靜悄悄的在某處靜候你的來歸。

為什麼當兵讓你變得善感而多慮呢?<慈母多敗兒>是你教給我的。你還記得嗎?

 

那些年,面臨學測與指考的壓力,你們兄妹被雙雙送上補習班高壓火線,那天當我在陽明山登山時,你妹妹一通快要活不下去的簡訊,就讓我棄甲投降,我轉而默默相挺她的決定,包括她不想補全科,不想去那個管教很嚴又機車的補習班。

 

為此你很不高興,怪我沒有與你站在同一戰線上固守城池。「為什麼我對補習班的各項班規都可以忍耐,妹妹卻不能?她將來沒有成就都是妳造成的,<慈母多敗兒>。」你說得氣急敗壞的。

 

但為母的,總有自己的考量。子宮空間有限,在母體初成,她就已經比妳弱勢了,體重才2.6公斤,加上天生弱視,進行了多年的矯正。在課業上,我一直不敢對她太過嚴苛,身子骨弱些,不是她的錯。

 

小五那年的教師節前夕,她在校內上體育課,因為與同學玩躲避球,而造成左手臂閉鎖性的骨折,當時,你們姐弟都有課要上,身肩兩個班的我,被迫請假伴隨她。

 

因為早早就為她買了壽險,所以我沒有追究是誰撞了她?只求術前術後,以及要她安心養傷並盡快回到學校。也沒有為她的健康做太多的滋補。不知怎地,我一直有一個感覺你姐174,你180,她偏偏158,應該就是在發育期間,補充的營養都被身體要復原給吃掉,而沒有多餘的養分提供她來養高了。為此,我滿是自責,怪自己是不夠專業的母親….

 

後來,她勉強擠進淡水的一所大學。畢業後,在她大姐的引領下,進入外商廣告公司就業,製管流程的工作,讓她朝九晚九的,我很是心疼,鑒於她的上進與用功,那以後你不再有微詞,只是關心她每天的早出晚歸。

現在,為什麼換你禁不起考驗?11個月兵才要開啟….現在就這樣悲情,要怎樣過往後的當兵磨練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