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願兔年似錦!建國百年的新年,新年假期只有6天,<二月02—07日>因為假期較短,所以很多上班族群便沒有返鄉了,台北今年難得沒唱空城計,往年是9天或10天呢!年節在我家依樣熱鬧,也增添了幾許新的氣象。

 

一張價廉物美的大陸電話卡,100元講120分鐘,是媽媽的年節熱線秘密武器。媽媽若然繫念起她在彼岸唯一的親人敏舅時,總會央求我們撥通熱線直奔湖南。今年選在大年初五的臨近中午時分,我們台灣兄妹三人相聚的時刻,由我撥通越洋電話給敏舅。電話順利接線成功後,報告稍候有多少人要跟敏舅與百筌舅媽掛號<這是大哥慣用語>通話,然候再由媽媽開始閒話家常。

 

敏舅與百筌舅媽一切都好,開朗笑聲一如往昔,我與妹妹雖未曾親睹,但聞聲、閱讀他的娟秀字跡,如見其人。大哥則透露今年三月會去大陸,預計會有三、四趟往返。百筌舅媽對我們家族成員的動態、姓名等,一清二楚,令人感動。<偷偷八卦一下,中國共產黨員真的有一套,博起感情不是蓋的。>

 

我們兄妹五個的新年光景,各有公私領域,有重疊也區隔。大哥的新年宴仍是一攤又一攤的,一會福華一會紅豆食府,餐飲不忘學術不忘公幹,想來不勝好玩。美國兩位兄弟的國際線,也總是每逢佳節倍思親,我們在互相拜年、敘舊的。今年,我仍在一片片的賀歲新片中,喜迎春。

 

妹妹新年的南下訪婆家之行,其實滿讓我羨慕的。聽妹妹說起,今年是到處拜拜年,因為要祈福家人健康。不比往年的旅遊景點年,所以有點乏善可陳,欣喜的是,返鄉人潮少了,高速公路沒有淪為大型停車廠,故也沒讓他們塞在車陣裡。

 

過往我偶爾會在年初二回娘家,會與大哥的友人餐敘。今年,我跟妹妹相約年初四返家,因為與佳人有約。大姪兒的女友佐兒,美麗的護士小姐,70年次的水瓶座,帶著伴手禮來探望我們,與我們共進午餐。席間,她與媽媽的互動不錯,媽媽當然是沒有忘記她的禮數,塞給紅包給她呢!

 

餐後佐兒也陪看了一回麻將,新春第一炮就是大姪兒贏了。奇怪!人說情場得意,賭場失意,在他身上有看沒到,有美女相伴,硬是贏了幾把,還賺到待會要去看電影的票價呢!<去看的電影極速秒殺,呵,我參加首映會,不錯看的。>

 

今年祖孫三代也依例陪媽媽小玩了一下麻將,媽媽寶刀未老,還是小贏了些。這些年,媽媽痛宰大贏的機會少些,贏得兒孫友情的機會多些。當檢察官查查我們亂摸牌的機會少些,當相公的機會多些。跟媽媽華山論輸贏起來,媽媽的理由不外是:眼花了、耳背了,電燈不夠明亮。這些年,媽媽和我們依樣都一點點的老了,慶幸的是,我們彼此的相愛,未曾因歲月的嬗遞而減損。

 

陪媽媽作桌上運動,初五清晨也不忘帶她去公園真的運動一下。媽媽小試身手,骨頭柔軟度依舊,讓人子寬心。倒是這些年我一身贅肉讓媽媽很操心,真是慚愧,希望在我在少吃多動下,衣帶能夠漸寬啊!

 

年度祭拜老爸的事,蔣魏兩家都串聯的,通常是在大嫂回到台北後擇期開展。今年提前進行了,就在元月30日一早。建國百年,父親也百歲了。願天家的怹,一切都好,想念我們就請入夢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