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報社吹起熄燈號以後,過往的親密戰友就此各奔前程。那些中高齡的,因為轉換跑道不易,多半已告老還鄉。好友中,只有阿群是個特例,他正值壯年,聽說,因為透過公司高薪徵才,直接跳過初階的業務人員,而成為壽險服務經理。

這晚,我們約在民權東路的<潭魚頭>聚餐。聽他說起,他的位階是月薪8萬,目前業績是第一名,一星期承攬8件,如果沒有意外,將來要以培訓業務員為主要工作,不必再拉保,當然,一張保單,終身服務,但為了獎金故,他多少會跑一下業務的。國貿系畢業的他,在職場上轉換跑道,似乎還算愉快。問他,會想幹多久?他居然說,一輩子。不知道他輕率?還是真心?我只是笑笑。但我對青春的生命,在另類的職場開花結果,依然給與萬千的祝福。

歸去時,當然是他埋單。只是在他的舌璨蓮花下,我的皮包裡多了張<人情保單>。這是我畢生享用最貴的晚餐,3萬元!我想。一年後,因為荷包瘦瘦的,無意續保,就解約了,當然,沒有半毛解約金!

歲月穿過金色的迴廊,5年飄逝如風後,我們各有所忙,也失聯了,透過網路的踏查,知道他一切都好,只是以他為主秀號召的演講、活動、餐會,常常……等無人,那不是他的錯,景氣寒涼,人情保單的市場已經飽和了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