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政大有個風雨走廊,聯繫著山下與山上的校區。

連續兩天,漫步其間,我愛滿牆牆牆相連的海報間,有電影的、有社團文宣的,就這樣,無端的拎起了年少走來始終一路相陪的風風雨雨。

我想,風雨走廊是政大人的,可風雨...長廊是我的。

就先說說….風雨之電影情結

曾經台灣的填鴨教育,只能調教中端數大份子,而兩邊的比較的特異份子,就因家庭而異,不是自生自滅,就是….出國深造。

年少輕狂的時候,常常弄不清楚,新來的任課老師,東西南北都不辨,班長是誰也弄不清,卻可以在與我們約法三章時,隨口唱起我的名,例如:蔣**,如果某次小考試,得到90分,那麼,下次她得….,否則。

怎麼回事?這下,換我傻傻弄不清楚。

從來沒有想到,相隔N年後,當我因緣聚足也當了老師,我才搞清楚。我在班級的新舊交替間,總要被告知一些班上同學間的動與靜態,背上幾個名與他們的重大事跡。

原來,當年的我,就是這樣活在老師的心目中與話題中。

當然,當年的我,絕不是因為優異,而是某種程度上的桀驁不馴。

沒有熱愛電影的心,與受之潛移默化,我想,今天的我,又會是某種程度的邊緣人。

年少的時候,我曾有個筆名:海鵑律影。定格了我最愛的四項美學。影:就是電影、攝影。在電影曼妙的身影中,我嘗化作劇中人,體現她們的喜怒哀樂。

中年以後,電影劇中人開始離我好遙遠,我搬出布雷希特「疏離效果」,試圖來解讀開展的自我。

電影教給我多少生活美學,與智慧哲思,甚至於是人生目標。妳想聽聽看個中滋味嗎?星期四的上午,我暫將化身為愛的生活家,我們信義之聲,空中相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