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恨書蟲,好恨。

我家客廳有兩面大桃花心木的玻璃大櫃子,向陽的、朝著來客的那面,放置酒香、及精致藝術品。向陰的那面,堆置的是書香。

書櫃三層有玻璃框架,我的新書、最愛書,都置放在最下層,方便閱讀,就這樣過了22年。從來沒想到會有狀況。

直到,今晨,因為要踏查某本資料,翻前找後間,始被蟲蟲蟲啃破的書貌嚇壞了。三層中的下兩層全中鏢。

檢視叢書與叢書間,都是厚厚的泥土色,滿駭人的,貞觀政要一書,大眾傳播專書幾乎被掏空了,奇怪我愛的書,都被吃了,可有可無的書倒完好。【書蟲也偏食?】這已經第二度發生了。

首回是發生在我重慶北路的工作室。當時請除蟲師處理。除蟲師教給我的,凡蛀蟲走過的地方,要淨空,否則將二度遭殃。

一大早,不想坐困愁城,可也沒心思上班啦!下午兩點再外出趕赴國父紀念館公幹就好啦!一回生,二回熟的,今回我可以自己來,蠕動的書蟲,在書字間攀爬,噁心的感覺依舊,想來都是潮濕惹得禍。我拿起殺蟲劑胡亂噴灑一番,關上門窗走人。空檔上網寫稿。

然後,丟書連連,我最不捨的動作,卻不得不然。轉眼幾個塑膠袋滿了,懊惱今晚周三,資源回收車休工,而窩已經沒有心愛的書了,新買的新愛的書沒有窩了。我在叢書間發呆,沒有家的書,也許還是家,可愛書人的心,是疼的。

我好恨書蟲,好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