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網友鍬兒的生日,得知她今年不會北上跟我碰頭,幾天前,我捎了張電子賀卡給她,祝她生日快樂、職場順遂、瘦身成功、找日<找個日子>,把自己嫁掉啦!

我其實也弄不清楚怎麼回事,只知道有些情誼,距離拉遠,失了情份,近了,又進退失據。經營起來,一整個累的。可鍬兒與我的剛好相反,只是每段情誼都有她各自存在的問題。

鍬兒與我,因台北電台而結緣,相識於電台的留言版上,算是忘年之交,她的母親與我同年,我們三人都是肖羊的子民。西門町的<木吉他>西餐廳,定格我們初相逢的緣份。

記得那是2004年的三月吧?她由台南縣白河鎮北上,出席電台主持人雷小洛主辦的聽友會,我們晚間碰頭餐敘。<後來,我還寫了篇網誌,上傳到電台的留言版,紀念我們偶然有趣的交會,可惱,今時卻找不到電子檔了,不然就可重新貼上了。>爾後,她若生日北上時,我們也都會在<木吉他>碰頭。

互動多了,我們都有個奇怪的感覺,是我們八字犯沖?我們同行時,狀況很多,每每讓人措手不及。

信手捻來,先遭殃的是她。首度,她提議、我附議的放飛雙人、花蓮賞鯨行,就出狀況。我們在晃動的鯨輪上,被人潮沖散不到十分鐘,再照面時,就聽她說,她掉了台簇新的手機。

我怕她影響遊賞心情,裝沒事說,我娘教給我的,丟東西,不丟心情。<可惡,換我丟丟看啦!換我寶貝丟丟看,就知何種況味。>可喜,那個當下,她居然聽得進去,我想,她是個情緒智商很高的女孩。

然後,2006.10.21的網誌為證。

…..與多日不見的朋友鍬兒邊走邊聊。耳畔有人聲,也有車聲。…..這廂,只有觀音山是一逕緘默著。剛參與萬步健走行歸來,大隊由淡水捷運站健行到漁人碼頭。我們是從清晨出發的,微風輕送中,淡水河畔靜靜躺著幾艘漁船,夾雜著微鹹的味道。海岸線潔淨而清秀。

回程,送她搭乘捷運去她阿姨家,就在台大醫院的捷運裡,我接獲來自醫院發出老爸告急的通知,我得先閃人…..

兩年前,她北上探視我,我安排她住在娘親家,開心不到三天,老爸又要送醫急診,我們又只好黯然分手。

2008.12.03我們開心馳騁在關仔嶺遊賞,水火同源、六溪電影文化城,當她以摩托車搭載我的同時,我都能接到妹妹轉知,娘親因在美國健康亮紅燈,要提前返台的消息,…..我心涼透了,當晚,也決定由白河她的山居家園,提前拎著她母親現宰的雞隻、在透早的翌晨,與鍬兒的雙親趕著上班同行,也趕著北上了。

所有山川景點遠去,台北的公事、煩事、心事,也通通提前回到忙碌的眼前。那以後,我們都沒空同行啦!可我生日時,接到她貼心剪輯的生日光碟片,那有我們一路同行的軌跡,對她獻上萬千的感激。

今年年初,我們為了某件小事鬧翻了。那個當下,我以為我們會變成老死不相往來者,豈料,她因著續讀我的網誌,得知母親由美國返台的手術期,她飛鴿傳簡訊祝我娘開刀順利,而讓我意外的是,她居然將當年我對她母親的祝福語回贈與我。「吉人天相,手術會順利的。」

吉人天相?後來,果然母親恢復了康健。原來我們也可以不必八字犯沖?她是個情緒智商很高的女孩,我說過的。想來,我們能維持親親如水的情誼,最大的關鍵在她,不在我。

今時,再次感謝人間有網路這個鵲橋,讓彼此經營起來的情誼,有漸入佳境的味道。通常,我們以遙遠祝福或網路即時通、手機通聯,或不定期的進出她的旅遊徒步區,隨她去探訪她鮮拍、搶拍的景物、人間風情畫,真好。http://www.im.tv/vlog/vlog.asp?memid=2008353 請進啊!

人生路,緣起緣滅緣有定數,自然就好。可我想,當她看到這篇網誌,其實會有某種程度的錯愕,不過,至少目前是個快樂結局,就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