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去上學校開的專案經理證照班,如果考上證照,這學期就不算浪費。」這天中午,我們相遇在msn上,他如是言。

然後,我因為忙而暫忘此事。方才,上網踏查歸來,他果然金榜了,還包括我們的好友學弟:緯。一整個開心。

 過去的這些天來,我們中午都會短暫的熱線幾分鐘,我喜歡與他開心的互動,也喜歡聆聽他開朗的笑聲,也唯其如此,也才能拎起自己的笑聲。真的,都會裡,人們時而戴著面具示人,戴久了,時而弄不清楚自己...還有張笑臉了。

…..

 

幾天前,我們穿過長長的淡水河,去拜訪冬天的魅影。

疲勞、應力腐蝕、延性破壞、脆性破壞、潛變破壞,天地之間,破壞學最偉大。

然後,見到文友蒙的老爸,失智、鼻胃管….,蒙爸已然走一條我老爸曾經走過的病痛之旅,蒙爸知道愛妻驟逝嗎?蒙也將履一趟我家老哥病榻孝親的衣帶漸寬之路,幾可想見。

生命何以如此的脆弱?怎麼能夠?

 

一連串的幾天,我總是想笑。但如果說我想笑,其實是我想哭.....,日子裡有太多的無奈與繁瑣,於是,聆聽不到自己的哭聲與笑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