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自己....若不學大眾傳播

會最想學什麼..

是中文系所 或是外文...是法律

是歷史系所 或是哲學...是外交

都不是....是植病系所啦

我喜歡公幹或散步的途中

去探查那有名牌的樹或花

了解她們的前事今生...包括她們是它國移植來的

幾天前

外出赴木柵路上時

兩旁開著紅花的綠樹,

我低呼那是什麼樹名?

請問那路人他也不知。

.....


人的一生可以認識幾多樹呢?
憐樹、疼花的人兒多,
深情解讀綠樹的人兒少?

喜歡敦化北路上的欒樹,
喜歡仁愛路上的我叫不出來的樹名,
人的一生可以認識幾多樹呢?
..............

問自己想當那棵樹呢

我想當菩提樹

昨夜菩提雨

今朝落葉深

眾生思安處

遺愛方能息.....明慎詩作

記憶中有棵菩提樹

種在學校的大校門前

那個年頭14.15歲==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年齡

懷抱的興趣走向她

寒冬來 她落葉飄盡 有幾分蕭瑟

我也備感傷懷

後來 學校要改建大門

她被嫌礙眼

.........我的能力與閱歷 不足以保守住她

就這樣我在淚眼中送走她

現在

我常常在想

我想念植病系的根源....應該是在那個時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