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想衣裳花想容。這是我初初接觸的唐詩三百首<唐.李白.清平調>裡最愛的一句。

以此延伸觀影,都是我鎖定的片單派。

這些年累積看過的花片有:<扶桑花女孩、茉莉人生、金盞花>,還有昨午的心動魅影之<索瑪花開的季節>。雲片似乎只有:<雲深不知處>。

 

肯定不是相關片稀鬆,而是我觸角延伸度局限了。

只是,片海茫茫裡,花片、雲海究竟知多少呢?

 

……

在時間管理的奔馳學上,許多行動派是取捨來的,後果自己承受。譬如說,明晚就正為了倒底殺去當代藝術館?還是南海路的藝術教育館?擺蕩不平、選錯邊站,就怕耽誤自己。

嗯,現代都會人,管妳愛不愛的,排擠、切割、劈腿三部曲正腐蝕著我們的生活。先說排擠==在捷運車廂裡,你占據了某個位置,那位置就再也容不下我。你連上網路,開始東張西望,同時間,就再也沒有分身殺去戲院。

再聊切割==愛情裡,當他出現了,妳切割的清楚他是真命天子?還是過客?切割的清楚妳的愛情成份?因為寂寞空窗期?或愛他是一種習慣?切割得不清不楚,恐怕人生路茫茫然。生活裡,當時間、金錢被切割七零八落時,妳確定當下的每個抉擇都在刀口上?

三論劈腿==好像只有愛情海劈腿,有人喊打...其他如職場劈腿,橫越多界,只要個人健康允許、家人體諒,干卿何事?

………………………….

成功總是在遠方?在他鄉?

當我奔馳直行在自認通往成路的通路時,每因挫折必需轉彎。

於是,不能直行便轉彎,成為一種變通的手法。

只是,我們永遠也弄不清楚,到底轉彎對我們比較好,還是從來不必轉彎?

人生得與失,誰人細數的清楚?清楚後又能怎樣?改寫整個生命史?所以,我總是阿Q的想,直行有直行之美 轉彎有轉彎的....享受。

生命原是一種概括承受,承受我們一路行來所有的美麗與哀愁。

嗯,這句話,我好像說了一百次,自己都把自己說服了,嗯,心情不飄雨了,等待放晴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