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895.JPG 

(右二==沒戴帽者是我家崇兒,與他的同學開心合影)

.........

 

其實,他的幸福打拚學,正待開啟…..今參加崇兒大同大學的畢業典禮,作如斯聞見思。

 

「今夏的大學畢業生將投入職場,預料九、十月,失業率達到最高峰。學校沒有教給學生如何當個投資人,也沒有教給學子如何當個老闆,當老闆要有本最重要的存摺,裡面不是記載妳存了多少歐元、美金,而是人脈存摺….。」中華民國證券分析協會理事朱成志,今晨在大同大學的畢業典禮中,以校友總會理事長身份,向該校的準社會新鮮人作了以上的剖析。

 

我擠在大禮堂觀禮,可惜來遲了,錯過親見我家寶貝崇兒上台被校長正冠,這會只好攪和攪和,與身穿學士服身高180、玉樹臨風的他、畢業證書、朋友送的捧花合影了。

 

儀式之美,盡在行禮如儀吧!當然也包括攝影定格。

 

我家的寶貝暫時沒有就業的壓力,將轉戰到清華大學念研究所。大學四年,他沒看上那家的正妹,情書倒是接了幾封,臉上流露幾顆因為拼研究所遺留了青春痘.....

雨後的大同大學,沒有太多悲淒的氛圍,崇兒去與同儕合影聚餐,家人就在校園晃盪。

 

花木扶疏間,眼前那滴水穿石的小瀑布,傾訴著裝置藝術之美,我幽幽邈邈的雨中漫行,彷彿穿過時光隧道,喚起所有鋪天蓋地的往事,只是….佛曰:不可說。唯一可以確定的,景氣寒冷的夏日裡,關於崇兒的幸福打拚學,才正待開啟…..。祝他幸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